厦门市舞蹈家协会
请稍候...
  • 1
  • 2
  • 3
  • 4
  • 5
舞蹈培训

2020年第四届“白鹭杯”舞蹈大师课成功举办

点击数:16662020-10-08 00:00:00 

      2020年10月6日至8日,第四届“白鹭杯”青少年舞蹈节展演配套活动——舞蹈大师课在厦门市文联及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练功厅成功举办,市舞协40多名会员参加课程。


▲吕艺生老师作题为《找寻舞蹈中的——我》专题讲座



▲吕艺生老师课后同学员合影


为期三天的舞蹈大师课,特别邀请到北京舞蹈学院、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原主任、北京舞蹈学院原院长、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名誉会长吕艺生作题为《找寻舞蹈中的——我》专题讲座,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原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孙龙奎作题为《关于舞蹈创作》专题讲座,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艺术硕士、国家一级演员郭娇授课《东北秧歌体验课》,福建师范大学舞蹈系讲师陈频讲授《新中国舞蹈教育发展简述》及《舞蹈实践:关于躯干的科学训练》。


郭娇老师授课《东北秧歌体验课》



孙龙奎老师作题为《关于舞蹈创作》专题讲座


“白鹭杯”舞蹈大师课以理论知识讲座及实操训练课相结合并交替进行的形式,让学员既对舞蹈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提升了舞蹈技艺及编创水平。


陈频老师讲授《舞蹈实践:关于躯干的科学训练》


在课程结束后的座谈会上,学员们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舞蹈大师课名师荟萃、内容丰富,通过与大师们近距离交流,深受启发,收获颇多,受益终身。会上,培训机构年轻舞蹈老师更是提出能有机会带团队参与现场“白鹭杯”青少年舞蹈展演并观摩演出的希望。市舞协主席林乃桢、秘书长陈凤辉参加座谈会。林乃桢指出,舞蹈大师课旨在服务会员,为会员提供一个与大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以此提升会员的业务能力。今后的课程设置也将根据学员的需求做进一步提升,同时还会增设学员观摩“白鹭杯”青少年舞蹈展演的席位,希望会员们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并团结凝聚更广大的舞者及舞蹈爱好者到市舞协大家庭中。



▲林乃桢主席主持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