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舞蹈家协会
请稍候...
  • 1
  • 2
  • 3
  • 4
  • 5
新闻中心

2018“白鹭杯”青少年舞蹈节展演成功举办

点击数:28232018-08-06 18:11:14 


8月4日下午,由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厦门市舞蹈家协会主办的2018“白鹭杯”青少年舞蹈节展演在厦门沧江剧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8个省(市)、台湾地区及新西兰的25个团队的30个优秀青少年舞蹈节目600多名海内外青少年同台竞艺、交流互鉴。


              ▲嘉宾评委同演员合影


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12个省(市)和台湾地区,以及新西兰奥克兰舞蹈学院等单位推荐选送的42(初评为38个节目,增补海外节目优秀节目。经过评委认真遴选,最终确定30个节目入选现场展演。

本次展演节目涵盖汉族、蒙古族、苗族、壮族、黎族等多个不同族群文化特色的舞蹈,既有经典民族民间舞蹈节目,还有一部分反映青少年心声、展现活泼可爱特征的原创舞蹈作品,这些作品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白鹭杯十佳优秀表演奖作品之一《吉祥草原》


       ▲“白鹭杯表演奖作品之一《黛帕》

本次展演邀请到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教授、著名舞蹈教育家韩萍,北京舞蹈学院副教授、北京市音乐舞蹈学校副校长郭志强,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石振华,厦门市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艺术总监种俐俐厦门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厦门歌舞剧院创作室主任刘涛担任评委并对节目进行点评指导。展演最终评出白鹭杯十佳优秀表演奖”10个、“白鹭杯表演奖”10个、“白鹭杯演出奖”10个。厦门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影,厦门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主任林乃桢观看演出。


             ▲“白鹭杯十佳优秀表演奖”颁奖

本次展演是继2016年成功举办后的第三届,“白鹭杯”青少年舞蹈节展演活动是厦门市舞蹈家协会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传播民族文化,普及舞蹈教育,培养艺术新苗,并搭建青少年交流互动平台,并以文化艺术为媒介,促进中华同胞心灵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