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舞蹈家协会
请稍候...
  • 1
  • 2
  • 3
  • 4
  • 5
新闻中心

第四届“白鹭杯”青少年舞蹈节展演圆满完成

点击数:19342020-10-05 00:00:00 

      10月5日下午,由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厦门市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第四届“白鹭杯”青少年舞蹈节展演在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金荣剧场成功举办。本届“白鹭杯”因疫情防控要求,仅福建省内的优秀舞蹈作品参加展演,来自福建省内的25个优秀青少年舞蹈节目轮番登台,同台竞艺、交流互鉴。


▲嘉宾评委同演员合影

本次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43个单位选送的110个舞蹈作品,经过评委认真遴选,最终确定25个节目入选本次现场展演。本次展演节目涵盖汉族、苗族、傣族、壮族、藏族等多个不同民族特色的青少年舞蹈,既有经典民族民间舞蹈节目,还有一部分立意鲜明、富有童趣的优秀原创舞蹈作品。因疫情防控,两岸四地的青少年用视频及现场云直播的形式参与到现场展演中。



▲“白鹭杯优秀表演奖”之一《女兵》



▲“白鹭杯优秀表演奖”之一《奶奶的大蒲扇》


本次展演邀请到北京舞蹈学院、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原主任、北京舞蹈学院原院长、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名誉会长吕艺生,北京舞蹈学院 编导系原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孙龙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艺术硕士、国家一级演员郭娇,厦门市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艺术总监种俐俐,厦门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主任林乃桢担任评委并对节目进行点评指导。展演最终评出“白鹭杯五佳优秀表演奖”5个、“白鹭杯表演奖”10个、“白鹭杯演出奖”10个。厦门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影观看演出。



▲吕艺生老师点评



▲吕艺生老师为获得优秀表演奖的节目代表颁奖


    “白鹭杯”青少年舞蹈节展演活动是厦门市舞蹈家协会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传播民族文化,普及舞蹈教育,培养艺术新苗,并搭建青少年交流互动平台。本次展演是继2016年成功举办后的第四届,该活动自2018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



展演结果

优秀表演奖

《女兵》

《心鼓》

《圆梦》

《奶奶的大蒲扇》

《咯吱咯吱我》

表演奖

《船岸上的俏姑娘》

《莞香》

《走在山水间》

《儿童节的礼物》

《少年志》

《传承》

《一把小雨伞》

《雀儿喳喳》

《刀马旦》

《采薇》

演出奖

《嘎洒江边小花腰》

《花腰花》

《醋妞妞》

《弄堂记忆》

《月狐吟》

《小白翎》

《喜鹊喳喳喳》

《新鞋子》

《鼠你最快乐》

《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