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舞蹈家协会
请稍候...
  • 1
  • 2
  • 3
  • 4
  • 5
新闻中心

2017“白鹭杯”青少年舞蹈节邀请赛圆满落幕

点击数:23522017-10-20 14:40:34 


    10月14日下午,由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厦门市舞蹈家协会、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

家协会主办,世纪文韵(厦门)文化传播公司承办的2017“白鹭杯”青少年舞蹈节邀请赛在厦门

闽南神韵剧场圆满落幕!本次邀请赛是继2016年首届成功举办后的第二届,共吸引了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在内的全国各地的21支队伍近500名青少年舞者参加。由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周萍,国家一级演员、北京舞蹈学院教育学院舞蹈教研室主任于晓雪,厦门市舞蹈家协会主席种俐俐,欧洲舞蹈协会艺术总监Evelyn teri教授和辽宁芭蕾舞学校执行校长赵一飞老师组成的权威评委团对21个展演节目进行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评出10个“白鹭优秀表演奖”和11个“白鹭演出奖”。厦门市文联党组书记林跃锋、厦门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影,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杂志社执副主编张萍,厦门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厦门演艺职业学院副院长刘聪,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副主任、厦门市舞蹈家协会秘书长林乃桢等领导嘉宾出席观看展演。

    各地青少年舞者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经专家评委推选获得“白鹭优秀表演奖”

的10个节目(排名不分先后)如下:

    

获得“白鹭演出奖”的11个节目(排名不分先后)如下:

   

部分节目剧照欣赏:

    

                                                 ▲《焰山灵童舞飞扬》                                    

                                                       ▲《清水涟漪》

    

                                           ▲《朵朵簪花.蟳蜅女》


10月15日,作为2017“白鹭杯”青少年舞蹈节邀请赛配套活动——大师课,三位舞蹈界专家各参加展演的领队老师、指导及编导老师授课。通过现场授课的交流与互动,为两岸青少年舞蹈创编领域的老师们提供思想碰撞和专业化学习的机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青少年舞蹈编创与教学中有所借鉴与帮助。                     

                      ▲周萍《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教学法——如何启发孩子的兴趣与创造力》


                                     于晓雪《舞蹈是对于生活的一种提炼——情感》

     

                            ▲张萍《当代青少年舞蹈创作与评价》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搭建两岸青少年交流互动平台,并以文化艺术为媒介,让两岸青少年多来往,面对面沟通,促进青少年同胞心灵相通,推动青少年舞蹈事业的繁荣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