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舞蹈家协会
请稍候...
  • 1
  • 2
  • 3
  • 4
  • 5
舞蹈培训

2017年厦门市舞蹈编导培训班成功举办

点击数:39952017-10-20 15:37:04 

10月14日至18日,为期五天的“2017厦门市舞蹈编导培训班”在厦门市文化馆成功举办。本期舞蹈编导班由厦门市文化馆和厦门市舞蹈家协会联合主办,来自厦门市各区文化馆、各区舞协、各有关单位的30多名一线舞蹈编导老师参加培训。

10月14日上午,“2017厦门市舞蹈编导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文化馆四楼会议室举行。厦门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影,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教研室主任、教授周萍,厦门市文化馆馆长陈娟,厦门市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厦门市舞蹈家协会主席种俐俐,厦门市文化馆副馆长魏小春,厦门市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副主任、国家一级演员、厦门市舞蹈家协会秘书长林乃桢,厦门市文化馆文艺部主任王鹭海以及30多名舞蹈编导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马上进入状态,由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周萍老师为学员们教授汉族舞蹈——东北秧歌,周老师向学员们讲解了民族民间舞蹈起源及演变,并亲自传授、解析东北秧歌的舞蹈精髓。

       

                              ▲周萍:东北秧歌舞授课

接下来的五天课程,协会特邀了多位专家为学员们带来舞蹈讲座和舞蹈教学课程,有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杂志社执行副主编、中国评论家协会会员张萍,张老师以职业舞评人的感思为编导班学员解析当下青少年舞蹈创作编排的现象,通过剧目评论同编导班学员互动分享与探讨;有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文化馆研究员、舞蹈编导赵力民老师结合其多年创作经历作题为《爱心编创生命的舞动》的讲座;有国家一级导演,福建省舞蹈家协会荣誉主席,厦门金砖会晤文艺晚会总导演谢南老师作题为《演出活动策划与编排》;有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厦门市舞蹈家协会荣誉主席曾若虹老师作题为《闽南民俗与闽南民间舞》专题讲座。舞蹈教学课程安排了年近八旬的第一届厦门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福建民族民间舞研究中心常务理事,厦门市舞蹈家协会顾问黄瑛老师,为学员们传授了细腻优雅的闽南民间舞舞蹈素材;还有74岁的欧洲舞蹈协会艺术总监,维也纳国际芭蕾比赛执行董事,维也纳皇家舞蹈学校教授 Evelyn Teri 老师,亲自做示范和讲解,让编导班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了欧洲芭蕾舞的魅力;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厦门市舞蹈家协会主席种俐俐老师也亲自为学员教授藏族舞,用饱满的热情、十足的气场感染学员,学员纷纷表示十分接地气;最后由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现代舞编导系,现任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导演的郭勇滨老师,带领学员们即兴创编舞蹈动作,并进行场景化片段组合指导训练,学员们依据郭勇滨老师的指点将创编动作组合成一个舞蹈片段并进行结业汇报展示。

                              ▲种俐俐:藏族舞组合训练

        

                         ▲赵利民:《爱心编创生命的舞动》

                            ▲谢南:《演出活动策划与编排》

                          ▲曾若虹:《闽南民俗于闽南民间舞》

                                  ▲黄瑛:《闽南民间舞组合》

                        ▲Evelyn Teri :芭蕾舞基训

为期五天的舞蹈编导培训班落下帷幕!厦门市文化馆馆长陈娟、厦门市舞蹈家协会主席种俐俐等领导观看结业汇报,充分肯定了本期舞蹈编导培训班的学习成果,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望学员不忘初心,坚持学习,在今后的舞蹈编导路上走得更远!

                                          ▲结业汇报


      本期舞蹈编导培训班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舞蹈艺术人才,提升我市群众文化舞蹈编创水平。本期课程邀请了国内外舞蹈领域的专家、学者、舞蹈家对厦门一线舞蹈编导工作者进行专业化提升与辅导。今后厦门市舞蹈家协会将在本期舞蹈编导班总结基础上,不断完善改进课程设置与培训服务,期许让更多的舞蹈工作者参与其中,并共同推动厦门舞蹈事业的繁荣发展。